返回首页
彰武经济
彰武经济

 2022年是第十九届政府的起始之年。一年来,县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依靠全县人民,抗汛情、战疫情、暖民情,攻克了一个个难关险阻,创造了一个个彰武奇迹,全县经济社会呈现了节点突破、亮点纷呈,国家关注点持续聚焦的发展态势。全年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完成124.7亿元,同比增长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可比口径预计完成7亿元,同比增长6.6%;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实现16895元,同比增长4.6%。

社会事业

社会事业

关注民生,力补短板,社会事业提升新水平。公共服务体系日趋完善,推进了高考体制改革“选课走班”制,夯实了“阳光分班”制,消减大班额22个,全部兑现了班主任津贴和农村教师职称等教师待遇提高政策;启动了公益性客运乘降站、金泰公园、高中食堂、辽西北供水彰武配套工程,档案馆、博物馆、就业服务中心进入收尾阶段,完成了县中医院综合楼、蒙中教学楼、治沙学校建设,实施了5所义务教育学校薄弱校改造工程。

[查看更多]

彰武旅游
投资彰武

彰武处于东北亚大经济圈和沈阳经济区腹地,素有“全辽管钥”之称,是蒙东地区通入辽宁的门户,也是俄罗斯、东北亚通往京、津的交通要道。彰武是沈阳1小时经济圈的黄金节点,是沈阜经济合作的桥头堡。彰武县实行项目服务“代理制”,成立“110项目指挥中心”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努力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