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彰武县环境整治“面貌大提升 干净过新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日期: 2023-12-20 浏览量:87 来源:彰武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王宏博 文字大小:

一、方案制定的必要性

为全面开展好城乡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作为改善城乡面貌的重要抓手,进一步解决制约城市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市容市貌问题和瓶颈短板,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按照县政府总体安排部署,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全力推进彰武“加速赶超 富民升位”三年攻坚行动,切实改善市容市貌。

二、方案的主要内容

(一)开展“四项整治”行动

1.开展垃圾卫生整治。2.开展交通秩序整治。3.开展广告牌匾整治。4.开展乱堆乱放整治。

(二)打造“四个示范”区域

1.一个示范居民小区-柳馨家园。2.一个示范公共广场-悦澜湾广场。3.一条示范主要干道-中华路。4.一条示范背街小巷-文化路中段(家百惠东侧单行线)。

三、成员单位

成员单位:住建局、市场局、彰武镇、公安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创城办、三大运营商、文明办。

四、方案的工作要求

(一)强化责任意识。全县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对各自承担的重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制定出全面详细、易于操作的推进计划,有序推进。

(二)细化研究部署。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各责任单位分工配合,成立联合行动小组,确保任务件件落实、项项达标。

(三)加强宣传引导。各责任部门要充分利用媒体、网络宣传等途径,积极开展行动宣传,挖掘在推动专项行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典型、先进事迹。

五、解读单位、解读人及联系方式

解读单位:彰武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解读人:宋超元  联系方式:0418-6949187

彰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彰武县环境整治“面貌大提升干净过新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