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举到我县调研灌区建设管理情况着力打造现代化灌区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日期: 2024-03-18 浏览量:119 来源:彰武宣传 责任编辑:王宏博 文字大小:

3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鹏举率队到我县实地调研灌区建设管理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自觉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加快推进现代化灌区建设,持续提高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能力,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上展现阜新更大担当和作为。副市长陈磊,市政府秘书长张晖,县长赵永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褚佳琪及市直、中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周鹏举一行先后来到冯家镇小型灌区、西旧府灌片、巨龙湖灌片,实地查看灌区总体情况,详细了解灌溉面积、灌溉系统分级、水源管理等情况,并围绕我市大中型灌区项目规划、建设、改造工作,同属地政府和灌区建设与管理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在北沟水库、敖户起水库、巨龙湖水库,周鹏举实地检查水库安全生产和运行管理等情况,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调研期间,周鹏举强调,一要坚持系统观念抓好灌区建设,强化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效能管理”要求,全力实施好灌区重点项目及配套项目,加快建设设施完善、管理科学、节水高效、生态良好的现代化灌区,发挥灌区在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中的“压舱石”作用,更好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服务。二要持续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整治力度,有效防范环境风险,加强乡村沟渠清淤整治,对水库堤防、河道等采用生态护坡、生态排水技术,全面改善水体质量。三要科学做好水库运行管理。要严格落实水库安全管理责任制,加强日常巡查和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水库安全运行。要因地制宜、遵循自然规律,合理保护和利用水库资源,确保符合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