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政府召开第35次常务(扩大)会议

日期: 2024-03-15 浏览量:162 来源:彰武宣传 责任编辑:王宏博 文字大小:

3月14日,十九届县政府召开第35次常务(扩大)会议。县长赵永硕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褚佳琪,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程轶,副县长张晓轩、孙东兴出席会议。彰武经济开发区、县委宣传部、县发改局、县应急局等相关部门及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就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市委常委会议、全省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赵永硕强调,一要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入开展重点领域排查整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为顺利实现今年一季度“开门红”、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二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要充分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紧盯矛盾纠纷防范、排查、化解等各个环节,要全力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主动战”,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三要维护社会治安秩序,要持续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科学设置巡逻区域,要切实做好应急处突工作,有力维护全县社会治安秩序。四要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持续加强网警常态化公开巡查执法机制建设,营造和谐向上的网络舆论环境,全力构筑清朗网络空间。

就抓好全县在建项目工作,赵永硕要求,要全力抓好主要经济指标、重点项目建设、资金争取、工业经济运行、招商引资和重点产业链培育。

就全县春季造林及绿化工作,赵永硕强调,要坚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造林绿化工作,坚持以精准有力的举措保证造林绿化质量,坚持以严谨务实的作风落实造林绿化责任,为实现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强有力的生态屏障。

就全县春耕备耕工作,赵永硕强调,当前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要全力打好春耕备耕“第一仗”,坚持“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为粮食丰产丰收和农产品稳产保供打好底、起好步、开好局。

就落实《彰武县提升县域形象、打造“厚道彰武”营商环境升级版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赵永硕要求,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部署。要紧盯重点,确保行动见效。要加强宣传,形成良好氛围。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褚佳琪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市委常委会议、全省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全县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工作进展及高层住宅消防安全隐患治理情况、全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行动及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全县近期信访稳定工作情况、全县在建项目工作开展情况、全县春季造林及绿化工作进展情况、争创第三批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县工作进展情况、全县春耕备耕工作进展情况、全县清洁取暖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审议了《彰武县提升县域形象、打造“厚道彰武”营商环境升级版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彰武水投集团、彰武交投集团整合重组过渡方案》《彰武县县与乡镇财政管理体制改革实施办法(试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十九届县政府召开第35次常务(扩大)会议图解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