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佳带队检查城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情况

日期: 2024-02-27 浏览量:353 来源:彰武宣传 责任编辑:毕邑 文字大小:

为深刻吸取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案例教训,加强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坚决预防和遏制电动自行车火灾多发势头,及时消除火灾隐患,2月25日,县委书记杨家佳带队开展城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检查行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褚佳琪,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程轶及县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杨家佳一行先后深入到华泰金都小区、邮局住宅楼、利民小区、兴安家园等部分小区重点检查了电动车“进楼入户”、楼内公共区域停放、疏散通道违规占用以及私拉乱接电源线充电等问题,对电动自行车是否在建筑内和疏散通道违规停放或充电,是否利用“飞线”在建筑外不规范充电,相关负责单位是否落实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和充电棚建设推进情况等进行督导检查,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结合小区实际情况提出整改意见。

随后,杨家佳一行走访了部分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检查了电动自行车及蓄电池、充电器等配件产品有无擅自非法改装和拆卸原厂配件等情况,并告知了经营者非法改装电池的危险性,进一步规范了电动自行车销售点的经营秩序,从源头上杜绝不合格电动车上路行驶的安全隐患。

杨家佳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有关文件要求,督促物业单位和居民抓好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工作;要加强住宅小区、楼院公共区域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消防安全检查,及时制止违法违规行为;要深入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提示性宣传,引导群众落实电动自行车充电过程防护措施;要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继续加强电动车市场整顿,加大对非法非标电动车的打击力度,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