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武县2022年耕地深松(深耕)整地作业补助项目实施方案公开征求意见稿政策解读

日期: 2023-03-16 浏览量:68 来源:彰武县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毕邑 文字大小:

一、总体要求

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改善农田生态环境、提高土壤蓄水保墒能力、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为重点,以提高土壤蓄水保墒能力为目标,充分调动广大农民、农机手和农机服务组织的积极性,科学高效地推进耕地深松(深耕)整地技术。

二、实施要求

(一)作业模式

我市耕地深松(深耕)作业为春季深松和秋季深松,原则上以秋季为主,主要采取单一深松或复式联合深松作业模式。根据土壤状况、气候和自然条件、耕作制度、农艺要求和机具配备等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合理确定具体作业模式、作业时间和作业周期。

(二)作业质量

依据农业行业标准《深松机作业质量》(NY/T 2845-2015)。深松应能打破犁底层,深度一般要达到或超过25厘米,不超过40厘米;如果采用凿(铲)式深松机,相邻两铲间距不得大于2倍深松深度。作业后的地块要符合当地农艺要求,达到田面平整,深浅一致,无重松、漏松,确保作业质量和实施效果。

(三)补助对象

自愿实施深松(深耕)作业的农机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机大户等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和农机作业者。

(四)补助标准

综合考虑本地工作基础、地理条件、技术模式、成本费用等因素,统一参照省里平均每亩25元的补助标准执行。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