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政府召开第28次常务(扩大)会议

日期: 2023-10-25 浏览量:250 来源:彰武宣传 责任编辑:吴楠 文字大小:

10月23日,十九届县政府第28次常务(扩大)会议在县政务中心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褚佳琪,县委常委、副县长郭巍,副县长杜江天、张晓轩、孙东兴出席会议。

就做好决战四季度决胜首战年工作,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全市决战四季度决胜首战年动员部署会要求,切实答好首战告捷“高分卷”。要不遗余力抓项目、抓招商,调度指标,找准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薄弱环节,精准施策、全力挖潜。要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同时抓安全,保稳定,做好安全防范和隐患排查等各项工作。

就优化营商环境,会议要求,要改进作风,整治突出问题;转变观念,统一思想认识;压实责任,凝聚强大合力,不折不扣将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就落实辽宁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防沙治沙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面打响科尔沁沙地歼灭战。要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铁腕抓好污染防范治理,加强危化品企业安全与环保隐患排查整治。

就贯彻社会保险经办条例,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不断提高社会保险服务和管理水平,促进社会保险经办服务更加便民利民。人社部门要进一步规范社会保险经办服务,优化经办流程,持续提升社会保险经办服务质效。相关责任部门要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切实保障用人单位和个人的社会保险权益。

就推进乡村建设和开展“两镇三村”创建行动,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精品示范、全域提升,加快推进“两镇三村”建设,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就中央环保督察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及交办案件整改工作,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全面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工作,严格督查督办,力求实效,确保本次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大排查、大起底工作落实见效。

就落实《关于清查全县涉农国有资源及村级集体资源情况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紧迫性。二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挂图作战,建立清查工作台账,为后期深度开发提供有利环境。三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明确专人专班推进清查工作,集中精力打好攻坚战。

就落实《彰武县耕地进出平衡实施办法》,会议强调,要持续增强依法管地用地意识,不断提升依法管地用地的能力和水平。正确处理耕地保护和建设用地保障的关系,在确保全县耕地总量动态平衡的前提下,全力保障经济发展土地要素供给,实现发展与保护双赢。

就全面落实“三集中 三到位”工作,会议强调,全面落实“三集中 三到位”工作是推进“一网通办”的前提,是打造高效便捷审批环境的重要保障,各进驻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选派素质高、业务精、服务意识强的骨干人员进驻中心。要建立问题查处机制,通过抽件检查、走访或随机回访等方式,对各部门落实“三集中 三到位”工作进行明查暗访,确保政务服务事项无“体外循环”情况。

就事转企工作,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做好政策传达,担当作为,做好信访稳定,各司其职,做好部门配合。  

就2023年度民生实事办理工作,会议要求,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快工作进展,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切切实实解决老百姓最期待、最关注的事。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宜。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