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扩大)会议

日期: 2023-03-21 浏览量:369 来源:彰武宣传 责任编辑:毕邑 文字大小:

3月19日,十九届县政府第19次常务(扩大)会议在县政务中心召开。县长杨家佳,县委常委、副县长王秀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县长张箭,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程轶,副县长苗君明、张晓轩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文件、会议、讲话精神,听取了2023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情况、首季“开门红”工作情况、光伏项目建设情况,关于光伏治沙项目土地筛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关于开展“绿色草原路,相约旅游节”2023年漠上草原欢乐跑竞赛活动有关情况,硅砂矿矿权办理情况,关于养息牧河流域(小地河)综合治理工程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审议了《彰武县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工作方案》《大冷镇中窑村干渠减灾清淤土方处置报告》《彰武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彰武县“十四五”就业和社会保障发展规划》《关于强化、细化彰武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的通知》《彰武县2023年开展打击盗采地下水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方案》《彰武县教师招聘三年(2023-2025)规划》。

就2023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情况,杨家佳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参保缴费工作责任感,全面落实全民参保计划。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责任再细化,全力加快参保缴费工作进度。要转变思路,强化学习,创新工作方法,确保低收入人口医保政策应享尽享,真正让广大群众认可医保、满意医保。

就首季“开门红”工作情况,杨家佳强调,要巩固当前经济运行良好态势,切实做好经济运行监测研判预警工作,围绕全县目标任务,补短板,强长项,抓实抓细当前稳增长的各种措施,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目标。

就光伏项目建设情况,杨家佳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围绕国家节能减排战略,深刻认识发展光伏发电项目的重要意义,充分利用光能优势,大力推动光伏新能源要素落实、全方位保障项目实施。

就关于开展“绿色草原路,相约旅游节”2023年漠上草原欢乐跑竞赛活动有关情况,杨家佳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协调配合,做好安全保障、医疗救护、通信监控、食品卫生等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赛事顺利、安全进行。

就硅砂矿矿权办理情况,杨家佳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发展工业经济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为企业服务意识,打造阳光政府,树立良好的政府形象。

就关于养息牧河流域(小地河)综合治理工程有关情况,杨家佳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防范措施,紧盯重要领域和基础设施薄弱环节,切实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将水质达标作为履行职责的重要任务,围绕水质改善,加快推进各项治理工程。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