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武县违法违规生产使用粘土砖问题联合执法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日期: 2022-09-12 浏览量:253 来源:彰武县住建局 责任编辑:吴楠 文字大小:

一、方案出台的背景及意义

根据国家有关部委以及省政府全面禁止使用粘土砖的工作部署及阜新市《关于开展违规违法生产使用粘土砖问题联合执法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出台本实施方案,对于保护土地资源和生态环境,推广使用新型墙体材料具有重要意义。

二、工作方案实施要点

(一)检查目标

全县范围内所有砖瓦行业生产企业、违规违法使用粘土砖建筑工地、非法运输粘土砖生产原材料和产品运输行为。

(二)工作要求

清理整治工作应坚持实事求是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摸清底数,围绕“安全生产”、“节能减排"、“打击非法经营”的要求,对违规违法生产粘土砖企业一律关闭取缔,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从严处罚,规范新型墙体材料生产秩序。

三、达成目的

在工作专班的组织领导下,充分发挥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作用,统筹协调,合理分工,精心组织联合执法行动,坚决取缔违法违规生产销售使用粘土砖场所和行为;对违规使用粘土砖的建筑工地,从严处理,列入建筑施工企业“黑名单”; 推动全县墙体新型材料生产行业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处理原则,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指导涉事企业限时依法依规完成问题整改,确保顺利实现联合执法工作目标。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