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彰武县保障国控、市控断面水质达标及养息牧河和柳河水质提升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日期: 2021-02-23 浏览量:854 来源:水利局 责任编辑:毕邑 文字大小:

一、起草依据和过程

按照《辽宁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中关于重点河段治理要求,我县启动国控、市控断面、养息牧河和柳河全流域隐患排查和督办整治,分析水质超标原因,组织专家研讨,梳理上下游断面沿程水质变化情况,统筹各相关部门工作职责及管控治理措施,形成《彰武县保障国控、市控断面水质达标及养息牧河和柳河水质提升工作实施方案》。

二、《实施方案》起草原则

一是贯彻落实省厅相关文件精神,全面精准治污,提升河流断面水质。

二是结合我县河流流域实际情况,统筹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修复。

三、《实施方案》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包括基本原则、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和组织领导四部分。

第一部分,基本原则。包括突出重点、系统治理、精准治污、统筹推进四项内容。

  第二部分,工作目标。4个国控断面、3个市控断面分别达到地表水III、IV、V类标准。

  第三部分,工作任务。包括8个县直部门和相关乡镇工作职责及管控治理措施。

  第四部分,组织领导。县政府成立“保达标、提水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督促各乡镇、各单位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协调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县委县政府督查考核办公室按季度进行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各单位年度实绩考核。


彰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彰武县保障 国控、市控断面水质达标及养息牧河和 柳河水质提升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