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武县财政局成立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领导小组

日期: 2020-07-09 浏览量:279 来源:县财政局 责任编辑:吴楠 文字大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的决策部署,以及县委、县政府和省财政厅确保中央新增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的工作要求,建立资金直达基层、有效使用的监管机制,集中力量推进直达资金监控工作。县财政局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领导小组。

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根据国家和省、市加强直达资金管理的工作要求,对全县直达资金监控工作做出部署,组织研究制定监控工作相关政策制度,组织开展县级本级直达资金监控各项工作,推动各级、各部门加强直达资金管理和使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国库室。日常工作由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共同开展。预算股负责牵头细化本地区直达资金预算管理要求,做好预算分解下达工作,负责本地区监控工作的督促协调,对监控工作开展不力的地区进行问责。国库室牵头建立直达资金台账,制定直达资金预算执行配套制度,组织开展直达资金相关培训。部门预算管理科负责对口资金监控工作,导入指标、支付、惠企利民补贴补助发放信息等相关信息,核实预警信息,及时发现处理问题,分析利用和对外提供监控系统数据,报告监控情况。

  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成立,将对进一步加强全县直达资金监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发挥重要作用,为我县直达资金科学分配、及时拨付、精准落实夯实了基础。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