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武县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日期: 2020-09-28 浏览量:180 来源:政府办公室 责任编辑:吴楠 文字大小:

一、总体要求

全面推进基层五公开,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加快创建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2023年底,政务公开覆盖全县基层政府行政权力运行全流程和政务服务全过程,政务公开的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

二、主要任务及责任分工

(一)规范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2020年11月底前县级政府及乡镇政府要编制完成国土空间规划、重大建设项目、公共资源交易等26个试点领域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2.2021年11月底前,根据省政府办公厅编制的全省统一的共性公开事项目录及信息内容标准,各乡镇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建立全县统一的共性公开事项目录及信息内容标准。

3.2022年11月底前,根据其他领域标准指引,围绕公开什么、由谁公开、在哪公开、如何公开等内容,建立我县其他各相关领域信息公开标准规范。

(二)有序推进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关于政府信息管理工作、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工作、解读回应工作、依申请公开工作、行政决策公众参与工作、办事服务公开工作、村务公开工作等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试点城市的经验做法,做好相关筹备工作。有序推进各项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为开展相关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三、进度安排

(一)工作任务部署阶段。2020年9月底前,26个试点领域涉及 26 个试点领域的县政府部门要出台推进相关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的工作方案。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制定本乡镇、本部门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的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方式、明确完成时限。

(二)国家标准落实阶段2020 年 11 月底前,县乡两级政府编制完成本级 26 个试点领域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实行政务过程和结果全公开

(三)成果推广转化阶段2022 年 3 月底前,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务公开管理部门)对 26 个试点领域的工作标准化、规范化试点成果进行验收。




彰武县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