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政府召开第34次常务(扩大)会议

日期: 2024-02-22 浏览量:199 来源:彰武宣传 责任编辑:王宏博 文字大小:

2月21日,十九届县政府召开第34次常务(扩大)会议。县长赵永硕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褚佳琪,县委常委、副县长郭巍,副县长杜江天,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程轶,副县长张晓轩、孙东兴出席会议。彰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杜秀芝,彰武草原生态恢复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县林草局局长赵立东及县委宣传部、政府办、督查室、司法局等相关部门及各乡镇负责人列席会议。

就落实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赵永硕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三农”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各乡镇、各部门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切实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乡村建设水平、乡村治理水平。二要把握工作重点,全面提高工作的靶向性、针对性。要坚决守好“米袋子”“菜篮子”,不断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抓紧落实今年全县玉米单产提升任务目标,在稳面积和提单产上双线发力。

就贯彻落实《辽宁省推动经济稳中求进若干政策举措》文件精神,赵永硕要求,一要吃透文件精神。各乡镇、各部门要带头学、深入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掌握政策导向、研究吃透政策、精准把握政策,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省市发展战略,在抢抓政策机遇上下足功夫,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二要找准政策支撑。各相关部门要逐条对照,找方向、找切入点,对标对表、实事求是,早谋划、早部署,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政治责任,全力拼抢,以超常规举措和力度,逐条逐项将各项稳经济政策措施迅速落实到位。

就做好全县首季“开门红”工作,赵永硕指出,一要全力以赴促开工、扩生产。二要千方百计上项目、抓建设。三要精准发力强调度、优指标。各单位务必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高的目标追求、更好的精神状态,勇于面对发展中的困难,始终强化争先意识,抓实、抓深、抓好经济运行工作、项目建设工作,以等不起的责任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精心谋划、精心组织、精心实施,扎实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打好坚实基础。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褚佳琪传达学习了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辽宁省推动经济稳中求进若干政策举措〉的通知》。

会议审议了《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突破年行动会议会务安排》《彰武县2024年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成立彰武县绿电产业园增量配电网项目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会议还听取了全县首季“开门红”工作进展情况。

图解——十九届县政府召开第34次常务(扩大)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