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武县开展秋季大造林

日期: 2023-10-25 浏览量:18 来源:阜新日报 责任编辑:吴楠 文字大小:

日前,彰武县2023年秋季大造林工作启动,计划在全县24个乡镇完成造林面积7.2 万亩。

据悉,今秋大造林的基本原则是,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突出整体治理效果,实现“山青、水秀、林茂、田整、湖净、草丰、沙退”。坚持“扩量、提质、增效”,注重防沙治沙与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结合,宜林则林、宜草则草、宜荒则荒,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优良生态产品、优质生态服务的需求。坚持依法治理防沙治沙、科学行动造管并重、创新驱动脱贫富民,实现效益多赢。今秋大造林的施工总体布局是,北部重风沙区以防沙治水保土为主,以植被保护恢复为核心,大力营造乔、灌、草相结合的防风固沙林和水土保持林;中南部平原区以营造用材林和农田、道路、渠坡、河流、水库、池塘防护林为主,加强植被保护,大力开展见缝插绿造林;东西部低山丘陵区着力营造水土保持林和水源涵养林,加快植被恢复,减少水土流失。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