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创建全省文明城市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3-05-06 浏览量:282 来源:彰武宣传 责任编辑:毕邑 文字大小:

5月4日,全县创建全省文明城市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博物馆报告厅召开。县领导刘江义、方国春、苗君明、张海涛、王秀华、褚佳琪、王宽等出席会议。


2.png 

刘江义指出,创建文明城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都是全县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部分,都是为了打造宜居宜业、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是打赢加速赶超、富民升位三年攻坚行动的现实需要,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是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任务,推进城乡文明建设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的具体实践。在文明城市建设方面,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职责分工,持续健全完善基础设施,全面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着力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全力推进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持续改善市容市貌和群众精神面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要盯住重点、抓住关键,解决积年“顽瘴痼疾”,盯牢城乡“主动脉”,抓实镇村“毛细血管”,做好庭院“神经末梢”,积极构建户户通、村村绿、庄庄亮、沟沟清、厕厕洁、院院净、人人乐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刘江义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和农村环境整治不是一蹴而就,也非一日之功,要在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要建立完善监督检查机制,创新“随手拍、随手改”,真正发挥村规民约作用,积极开展示范评比活动,真正做到城乡环境“干净整洁、街路畅通、秩序井然、文明规范”。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督导检查,深化结果运用,形成激先敦后的工作氛围,确保任务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会议由彰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县委副书记苗君明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海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褚佳琪分别通报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总体情况、创城测评情况,并就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安排进行部署。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秀华就民生实事工程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二道河子镇、五峰镇、四堡子镇、章古台镇邰家村、平安镇梨树村负责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与会人员观看了全省文明城市暨农村人居环境排查问题专题片。

会议在各乡镇设分会场。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