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刘江义到部分乡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 2023-04-28 浏览量:288 来源:彰武宣传 责任编辑:毕邑 文字大小:

4月27日,县委书记刘江义到四堡子镇兴隆村、哈尔套镇东风村、平安镇朱家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宽及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四堡子镇兴隆村,刘江义实地查看了贴片式滴灌带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耕地灌溉用水需求、水利建设等情况,并与种植户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刘江义指出,大力发展浅埋滴灌节水农业,既能节水节肥,省电省工,又能增产增效,各村各部门要紧紧配合,抓好抓实农业节水和粮食安全工作,以农业助力当地乡村振兴。随后,刘江义来到四堡子镇亿美阳制衣厂,详细了解目前企业的运行状况及原料供应、生产经营、销售渠道等情况,刘江义希望该企业作为四堡子镇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在不断发展企业规模的前提下,解决更多村民就业问题,带领乡亲增收致富。

在哈尔套镇东风村村部,县委书记刘江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宽与部分村民代表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目前发展村集体经济方面存在的困难。刘江义指出,各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要始终践行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高素质“领头雁”,村级党组织要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乡村振兴的主要抓手,立足村内实际,紧紧围绕全镇产业布局,在产业优化上先行先试,探索采用新型经营模式,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镇村两级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群众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服务,积极发挥种植能手、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作用,主动摸索、探讨乡村振兴新模式,促进农民就业,早日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在平安镇朱家村,刘江义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推进大垄适度规模经营壮大村集体经济情况,听取了农业农村局、平安镇主要负责人关于大垄密植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刘江义指出,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对于全年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各乡镇、相关部门要不负春光抢农时,多管齐下保春耕,要下沉一线、靠前服务,引导农民合理调整种植结构,提高土地经济效益,做好技术指导,充分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全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要充分发挥合作社在春耕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全面完成种植作业目标任务,拓宽农机社会化服务领域,提高农机使用水平和效益,为春耕备耕做好准备。随后,刘江义调研了设施农业冷棚项目,他要求,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全力以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