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刘江义到县高级中学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日期: 2023-03-14 浏览量:190 来源:彰武宣传 责任编辑:毕邑 文字大小:

3月12日,县委书记刘江义到县高级中学就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调研。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刘江义详细了解了学校教学管理、操场改造,师资配备、学生就餐环境等情况,并听取了县高级中学负责人对学校标准化食堂建设、食材采购追溯、食品安全人员配备、食品留样、明厨亮灶等情况的介绍。

刘江义指出,学校食品安全关系到每一位师生的安全与健康,要进一步建设好校园标准化食堂,提升师生就餐质量和水平,科学制定食谱,做到搭配合理、营养均衡,确保师生吃得健康、吃得营养。

刘江义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好食堂管理体系,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食品安全措施,全力抓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要常态化管理,进一步管理好校园食品安全各个环节,严格把好进货关、贮存关、加工关、消毒关、健康关和留样关等各个关口,确保食品安全来源可追、去向可查、责任可究。要加强宣传引导,全方位、立体式开展知识普及和教育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学校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要有应急预案,监督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充分运用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力保障学校食品安全。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