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金融扶贫政策的宣传

日期: 2023-02-02 浏览量:278 文字大小:

金融扶贫是带动建档立卡脱贫户增收致富的良好政策,广泛宣传金融扶贫贷款要充分利用广播、政府网站、融媒体等形式,加大小额信贷政策的宣传,强化多主体联动,发挥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乡村干部、承贷银行作用,深入贷款对象家中开展金融诚信和小额信贷政策宣传教育和政策解读工作。鼓励银行机构通过“金融知识进万家”、“普惠金融服务室”等平台和银行网点,利用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宣传小额信贷政策。

一、受益人群

小额信贷受益人群为彰武县全县建档立卡脱贫户、监测户中有生产经营能力的农户以及农户家庭成员,年满18周岁且年龄与授信期限之和不超过65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身体健康,在当地有固定住所且无其他存量贷款。

二、贷款年限及用途

小额信贷设定单户贷款最高限额,不超过5万元,贷款年限不得超三年。该贷款精准用于贷款户发展生产和开展经营,不得用于结婚、建房、理财、购置家庭用品等非生产性支出。

三、贷款申请流程

小额信贷借款流程,首先借贷户如实填写申请表(一式三份),经村委会入户调查、核查与实际相符,同意后由村书记签字加盖公章;报送乡镇及县乡村振兴局,经核查、核对后由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


彰武县乡村振兴局

2022年12月30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