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日期: 2023-02-03 浏览量:183 来源:彰武宣传 责任编辑:毕邑 文字大小:

2月1日,我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刘江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县长张箭,彰武草原生态恢复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县林草局局长赵立东出席会议。

1.png 

刘江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1号文件《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意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结合我县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断开创新时代我县乡村振兴事业新局面。

刘江义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任务。要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落实产业帮扶政策,做好“土特产”文章,依托农业农村特色资源,引进培育农业龙头企业,不断延伸农业产业链条,做好农产品销售后半篇文章。要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探索创新村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共同致富,推我县乡村振兴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县长张箭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1号文件《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意见》。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