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武县市场局积极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宣传活动

日期: 2022-12-26 浏览量:538 来源:彰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毕邑 文字大小:

为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倡导公平竞争文化,激发我县市场经济活力,切实推动公平竞争政策惠企惠民。我局多措并举大力开展宣传活动。一是我局通过微信群、公务邮件等方式发布《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解读》、公平竞争审查问卷调查等,切实提高各成单位工作人员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业务水平。二是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广泛宣传《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充分利用户外电子屏、LED屏滚动播放“强化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统一大市场、公平竞未来。”等宣传标语,提高广大市民和市场主体对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知晓率,营造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浓厚社会氛围,为优化营商环境奠定基础。

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开展相关活动,一是将结合部门职能,举办公平竞争政策进社区、进企业、进商场、进学校“四进”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讲好公平竞争政策故事,弘扬公平竞争精神;二是充分发挥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职能,推动政府各成员单位服务企业,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经营运行、招投标等方面,优化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努力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市场体系,给企业发展创造充足市场空间,营造公平竞争的大市场环境。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