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工会林”项目在彰武草原生态恢复示范区启动

日期: 2022-11-02 浏览量:172 来源:彰武宣传 责任编辑:毕邑 文字大小:

10月31日,2700亩“沈阳工会林”项目建设启动仪式在彰武草原生态恢复示范区四合城林场地段举行。


3.jpg 

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国军,沈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顾少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伟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马永生代表阜新市总工会向沈阳市总工会赠送锦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刘江义致欢迎辞。副市长孙宇主持启动仪式。县长杨家佳出席启动仪式。

苏伟代表我市向省总工会长期以来对阜新转型发展及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沈阳市总工会倾情参与阜新生态文明建设致以谢意。他表示,阜新市委、市政府及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将以“沈阳工会林”建设为契机,扎实推进沙化土地综合治理工程,全力打造辽宁生态安全绿色屏障;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治理,不断优化森林草原系统功能,把生态容量变成“绿色银行”;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让生态安全屏障带成为强县兴村富民带,全力以赴把阜新建设成“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林更美”的生态美丽城市,坚决守护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和京津冀地区的生态安全。


4.jpg 

启动仪式后,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开展植树造林活动,种植樟子松、元宝枫等苗木1000余株。

据了解,“沈阳工会林”项目是继今年辽宁省总工会在彰武草原生态恢复示范区成功建设5010亩“辽宁工会林”之后,又一个围绕彰武治沙开展的以工会组织为主体实施的生态文明建设工程。该项目由沈阳市总工会投入资金近500万元,人工造林面积2700亩,建设期为1年。林地建成后,对于巩固全省“三北”防护林工程、有效遏制土地沙化、构筑辽宁中部城市群绿色屏障等将起到进一步的推进作用。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