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杨家佳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自然保护区封山禁牧及稻田田埂保护等工作

日期: 2024-04-16 浏览量:17 来源:彰武宣传 责任编辑:毕邑 文字大小:

4月14日,县委书记杨家佳调研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自然保护区封山禁牧及稻田田埂保护等工作。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杨家佳首先深入到冯家镇小沙力土村垃圾集中处理点,实地查看垃圾的集中处理情况并认真听取填埋场的处置能力、建设和运行情况。就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杨家佳指出,各乡镇要加强领导,靠实责任,按照“村容村貌整洁、生态环境优美”的要求,坚持以公路、河道、村庄周边、房前屋后、农业种植区为重点区域,结合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加大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农业废弃物的清理频次,努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广播、电视、微信等媒体,深入宣讲生态环保理念、垃圾治理重要意义,完善奖励激励机制,积极营造全民动员、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

在大冷镇自然保护区现场,杨家佳实地调研封山禁牧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各乡镇要切实提高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坚定有力,尽快掀起工作高潮。要夯实国有林、集体林禁牧责任,从严从重打击放牧行为。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放牧户禁牧的自觉性;加强督查工作,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强力推动封山禁牧工作见行见效。

在大冷镇水田湿地一期和水稻育秧基地,杨家佳强调,当前正值水稻育秧关键时期,各相关部门要组织精干技术力量深入农业生产一线开展技术服务,要利用外水资源抢提外水,蓄水保水,解决水稻抗旱栽插用水需求,在确保颗粒归仓基础上,实现种满栽足,全力夺取全年粮食丰产丰收。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