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涛在我县开展巡林工作时强调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4-04-08 浏览量:9 来源:彰武宣传 责任编辑:毕邑 文字大小:

4月4日,市委书记、市总林长胡涛率队深入我县开展巡林工作,实地调研林长制落实、沙化土地治理、春季植树造林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市、县领导李进辉、刘江义、杨家佳、王秀华等陪同调研。

胡涛首先来到章古台镇,祭扫辽宁省固沙造林研究所首任主任刘斌墓,聆听刘斌同志生前先进事迹并向墓碑敬献花篮。随后,胡涛来到四合城镇刘家村,与有关负责同志认真交流,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春季植树造林进展情况,详细了解沙化土地治理进度、各项制度落实、值班值守、火源管控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因地制宜、因害设防、分类施策,优化树种和林草结构,科学实施“灌连”工程,不断巩固防沙治沙成果,坚决打好打赢科尔沁沙地歼灭战。要树牢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以防为主、防灭结合,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胡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为筑牢我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作出阜新贡献。要健全完善林长制工作体系,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林长责任,坚持巡林护林常抓不懈,强化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推进“林长制”向“林长治”转变。要兼顾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因地制宜科学植树,坚持宜乔则乔、宜灌则灌、宜草则草、林草结合,使之更符合自然规律和生态发展要求,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生态质量。要强化应急处置,进一步完善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机制和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备足备齐防火物资,切实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要充分认识春季森林草原防火严峻形势,科学引导群众文明祭祀,不断增强广大群众防火意识,积极营造全民参与森林草原防火的浓厚氛围。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