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举到我县调研工业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持续巩固增强回升向好态势 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

日期: 2024-04-08 浏览量:56 来源:彰武宣传 责任编辑:毕邑 文字大小:

4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鹏举率队到我县调研一季度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实现新型工业化这一关键任务,在持续巩固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的基础上,抓住设备更新改造的政策机遇,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科学统筹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涉企服务等工作,全力以赴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奠定坚实基础,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国勇,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张世辉,市政府秘书长张晖,县长赵永硕,彰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县委副书记苗君明,县委常委、副县长郭巍等陪同调研。

周鹏举一行首先来到彰武长江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现场帮助研究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他强调,要加强服务企业,主动协调对接,以实干赢得企业认同,打消企业投资顾虑,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在辽宁万谷金属管业有限公司,周鹏举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生产工艺、产品市场规模、产量及进出口等情况。他希望企业瞄准国际市场,努力扩大产品出口;立足长远,瞄准产业链价值链高端,以科技创新引领带动产业提升,不断提升传统产业能级和水平;持续推进技改升级、节能降碳,实现企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周鹏举认真听取我县当前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情况汇报,并给予肯定。他强调,一要科学统筹园区建设和产业发展,紧紧依靠现有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统筹考量成本和效率问题,科学谋划推进产业升级和园区发展。要瞄准产业链终端和关键环节,紧盯主业、深耕细分市场,延长产业链条,保持战略定力和发展韧劲,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塑造竞争新优势。二要将发展工业作为头等大事、摆在重要位置,科学谋划硅砂、铸造、管材、机械加工等主导产业布局,发挥产业优势,在努力做大工业经济总量的同时,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优化涉企服务,主动上门问需于企,“一把手”要带头落实“一企一策”,把工作做实做细,拿出针对性举措解决企业难题,为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多支持,当好企业发展的坚实后盾,提振企业在阜新投资兴业的信心。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