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

日期: 2024-02-21 浏览量:237 来源:彰武宣传 责任编辑:毕邑 文字大小:

1.jpg 

2月19日,我县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杨家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赵永硕总结部署全县经济工作。县领导王迎春、方国春、王秀华、苗君明、师宇祥、褚佳琪、王宽、高印坤、郭巍等出席会议。

就抓好全年经济工作,杨家佳指出,要学懂吃透党中央和省市精神,坚决以之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准确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本质要求,准确把握新时期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在未来发展中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抢得发展先机、占据竞争主动。

杨家佳要求,要理性分析机遇与挑战,增强加速赶超、富民升位的信心和定力。要抓住国家重要战略政策机遇,抓住粮食产量提升机遇,抓住城乡融合发展机遇,抓住科尔沁沙地歼灭战机遇,抓住“十四五”新能源发展机遇,抓住交通要道提质升级的机遇,在新一轮发展中赢得主动。

杨家佳强调,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确保加速赶超、富民升位三年攻坚行动连战连捷。要聚焦“四城建设”,持续壮大主导产业集群。要建设绿色食品之城,坚持稳产增产,坚持品牌强农,坚持农头工尾。要建设绿色铸造之城,完善产业发展规划,全力拓展产业链条,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要建设绿色能源之城,壮大新能源产业规模,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链,探索打造新能源消纳场景。要建设绿色生态之城,持续巩固生态建设成果,重点发展生态文旅产业。要坚持创新引领,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培育战略支柱产业,创新未来新兴产业。要立足转型升级,全力打造经济开发区“主引擎”。要加强规划引领,深化制度体系建设,做好企业服务保障。要强化招商项目,抓实高质量发展核心支撑。要优化营商环境,擦亮“厚道彰武”营商品牌。要全力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全力营造规范诚信的市场环境,全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要坚持普惠共享,全面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民生保障力度。要树牢底线思维,坚决抗稳扛牢安全发展责任。要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坚决守住发展红线。

杨家佳强调,要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勇担振兴突破历史使命。要突出政治统领,高质量领航,加强组织建设,高质量筑垒,提升发展本领,高质量赋能,倡树实干导向,高质量用人,从严正风肃纪,高质量护航。

赵永硕指出,要总结成绩、提振信心,县域经济实现转身突围。经济运行实现量质齐升,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城乡面貌呈现崭新气象,民生保障取得长足进步。要直面挑战、正视问题,深刻剖析经济短板弱项。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扎实做好攻坚之年经济工作,做到准确把握发展机遇、准确把握发展重点、准确把握工作方法“三个准确把握”。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奋力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千方百计抓项目促投资,积极构建“5+1”产业体系,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多措并举释放消费潜力,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统筹推进城乡协同发展,不断改善提升民生福祉。

县委副书记王秀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褚佳琪宣读了表彰决定。会议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县发改局、工信局、农业农村局、招商中心、章古台镇、双庙镇作了表态发言。

副县级以上领导;党群各部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县政府直属事业中心,交投集团、水投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各委办主任;彰武经济开发区、草原生态示范区管委会中层干部;省、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彰武镇党政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所辖各行政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外的党政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所辖各行政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