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办事不找关系” 持续叫响“厚道阜新”

日期: 2023-05-08 浏览量:382 来源:彰武宣传 责任编辑:毕邑 文字大小:

5月5日,阜新市“办事不找关系”指南编制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暨阜新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我县召开。市、县领导胡涛、刘春雁、李进辉、刘江义、胡国勇、杨家佳等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纪委书记、分管副县(区)长、营商局局长,我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1.png 

胡涛对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推进“办事不找关系”指南编制试点工作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持系统观念和全局性谋划,扎实推进各领域、各层级“办事不找关系”试点建设,以“办事不找关系”小切口,解决大问题、作出大文章、带动大改变,为完成“双千双百”目标、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坚强保障。

胡涛强调,要在建设诚信社会上下功夫,深入践行“讲懂守”要求,积极建设诚信政府,坚决整治失信行为,全力打造守信践诺的诚信环境,持续叫响诚实守信、一诺千金的“厚道阜新”品牌。要在强化政务服务上下功夫,加大服务力度,创新工作模式,加强平台建设,让政务服务更加便捷高效。要在优化法治环境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办事流程,规范办事制度,深入开展行政执法“大整训、重统筹、强优化”行动,全面规范涉企行政执法行为。要在降低要素成本上下功夫,着力降低审批成本、生产要素成本、融资成本,让市场主体轻装上阵。要在健全制度体系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制度的刚性约束作用,不断健全完善研判机制、监督机制、评价机制,全力筑牢优化营商环境的制度基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考核,加大宣传力度,树立典型示范,全力营造“办事不找关系用权不图好处”的浓厚氛围。

会议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春雁主持。

副市长胡国勇总结部署“办事不找关系”指南编制试点工作。

彰武县、市税务局及企业代表分别发言。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彰武县“办事不找关系”指南编制宣传片。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彰武县政务服务中心和税务大厅。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