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彰武县2024年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计划》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日期: 2024-02-27 浏览量:52 来源:彰武县气象局 责任编辑:王宏博 文字大小:

一、出台背景

根据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提高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了加强对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管理,充分发挥人工影响天气在防灾减灾、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重大社会活动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需求,积极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二、编制依据

根据《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348号)、《2024年度辽宁省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计划》文件。

三、主要内容

包括主要目标、工作计划和保障措施三部分。

主要目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辽宁省人工影响天气条例》,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工作计划中明确了2024年我县人工影响天气重点工作,开展人工增雨投入作业装备情况和人员配备情况,确定了人影作业时间为3-11月,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要求和安全注意事项。

保障措施在组织领导、经费保障和作业安全监管3个方面做出要求。

解读单位:彰武县气象局

解读人:代龙

电话:0418-6942954

彰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彰武县2024年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计划》的通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