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武县本级2022年中央直达资金分配率达99%

日期: 2022-08-16 浏览量:246 来源:彰武县财政局 责任编辑:吴楠 文字大小:

   直达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是党中央、国务院在特殊时期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宏观调控方式的制度创新,也是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更是纾解企业困难和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工具。截至2022年二季度,彰武县本级对于中央安排的直达资金分配进度已达到99%,未分配的资金是由于政策因素无法下达。彰武县财政局将继续全力以赴做好直达资金监控管理工作。

  依托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建立直达资金监控台账,及时跟踪直达资金的分配、支出情况,深入分析支出进度滞后原因,积极做好直达资金数据对接,层层落实好责任,严格按照《彰武县直达资金监督管理办法》,在收到上级直达资金后,无特殊理由须在21个工作日内将直达资金分配下达,在预算文件下达后三个工作日内将指标信息导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在资金支出后三个工作日内将支付信息导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确保数据及时、准确、完整,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切实抓好直达资金的分配及支出进度,促进资金落实到位,规范使用。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