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议暨森林草原防灭火(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24-04-11 浏览量:72 来源:彰武宣传 责任编辑:王宏博 文字大小:

4月10日,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议暨森林草原防灭火(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召开。县长赵永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褚佳琪,副县长杜江天、张晓轩出席会议。

赵永硕强调,要肯定成绩,直面问题,客观总结前一段时间工作。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通过采取有力措施,让全县城乡基础建设、环境质量、承载功能、居住条件、特色风貌得到进一步改善,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高度重视,用对方法,责任清晰,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真正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这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效果。

赵永硕要求,要强化宣传,示范引领,充分发动广大群众力量。要强化群众主体意识,提升“村规民约”约束效力,拓宽宣传发动方式途径,形成文明新风。要压实责任,务实担当,坚决打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攻坚战。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定期检查,强化督导。

就科尔沁沙地歼灭战工作,赵永硕要求,要正视问题,找差距,抓落实。细化目标,细落责任,抢先抓早,不误农时。在沙化林草地治理方面,要高度重视,抢抓春季造林黄金期,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不折不扣地完成好春季造林任务。在沙化耕地治理方面,要充分发挥项目优势,破解农田防护林网建设工作的“困难点”,打破原有工作思路,挖掘农田林网建设工作的“创新点”,构建生态经济型农田防护林体系。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褚佳琪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城乡环境整治和秸秆禁烧工作。

副县长杜江天安排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副县长张晓轩安排部署爱国卫生运动工作。

会上,书面传达了《彰武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开展阜新市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县住建局通报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农业农村局通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大冷镇曹家村就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交流发言,后新秋镇就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表态发言。

县委有关部委分管负责同志,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 文明办、创城办、爱卫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行政村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