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赵永硕到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等地调研

日期: 2024-04-09 浏览量:62 来源:彰武宣传 责任编辑:毕邑 文字大小:

4月8日,县长赵永硕到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县政务服务中心、县公共实训基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服务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县政府办、县工信局、县营商局、县住建局、县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通过实地考察,赵永硕对电商中心在发展电商和推动产业升级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赵永硕强调,电商中心在夯实业务的基础上,创新求变、着力挖潜,不断锤炼队伍、优化管理、提升服务质效,要协同推动网货开发、主体培育、网红孵化、电商氛围提升等工作共同发展。要搭建优产优销平台,积极发挥出中心承上启下、集聚统筹的作用,打造成真正的交流中心、孵化中心、直播中心,在全县农村电商生态体系中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赵永硕详细了解办事流程、所需材料、办理时限等要素,体验办事流程是否科学合理顺畅、服务是否热情细致周到。赵永硕强调,县政务服务中心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便民服务的重要平台,是展示地方形象的重要窗口。要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理念,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升审批效率,积极推动政务服务与大数据融合发展,大力推行企业和群众办事“一网通办”“一窗受理”“一次办好”等服务,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

在县公共实训基地项目建设现场,赵永硕详细了解项目投资、建设规模、施工进度等情况。他指出,公共实训基地的建设对进一步健全我县就业公共服务体系、提升劳动者技能素质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能力有着重要意义。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强化统筹调度,积极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严格按照项目方案要求,准确把握时间节点,严把安全质量关口,切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项目按时建成投入使用,发挥更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服务中心大厅,赵永硕详细了解了社保、就业等窗口的日常服务流程和群众满意度情况,并对养老待遇支付、失业金申领、社保关系转移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业务作了重点了解。赵永硕要求,要认真梳理政务服务事项,大力推进人社快办服务行动,实现人社服务流程再优化、环节再精简、质效再提升,确保人社惠民政策和服务更快更好惠及广大群众。要深化系统思维,增强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协作意识,加强与兄弟单位的交流对接和优势互补,打出部门“组合拳”,最终实现互助共进、合作共赢。要全面提升人社服务质量,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人社队伍,全力推动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